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关于唐克华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

时间:2020-07-09 作者:  点击:[]

 

近期,学校纪委、省监委驻吉首大学监察专员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查,协同地方监委查处了唐克华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震慑作用,以案明纪明法,现将该案通报如下:

吉首大学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吉首大学林业工程学科硕士生导师唐克华于2007年12月至今任张家界桐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桐发公司”)总经理,2008年至2014年,桐发公司用制作虚假项目申报及验收资料等方式先后从张家界市科技局违规争取科研项目资金,唐克华陆续从中非法占有和违规挪用,违反廉洁从业纪律;桐发公司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唐克华本人或安排公司他人多次给有关国家工作人员财物,桐发公司涉嫌单位行贿。2020年3月14日,经学校校务会研究决定,给予唐克华降低岗位等级处分(专业技术三级岗位降为专业技术五级岗位);2020年6月4日,学位评定委员会撤销唐克华硕士研究生导师资格。

唐克华违法的问题的发生,原因在其纪法意识淡薄,毫无原则和底线,以至在一次次的利益输送中迷失方向,溺入违纪违法的深渊无法自拔,在其一次次“围猎”他人的同时,也在一步步陷入“法网”,教训极其惨痛。

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要从唐克华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学习和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心存敬畏,行有所止。学校各二级单位和组织要切实履行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管理和教育,对出现的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抓早抓小,有“病”马上治,不能养痈遗患。“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学校纪委、省监委驻吉首大学监察专员办将进一步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力度,将“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加强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公开曝光力度,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

 

 

中共吉首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省监委驻吉首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0年7月7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