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1-06 作者:  点击:[]

 


 

各二级党组织、二级单位: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为贯彻落实《通知》精神,确保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根据上级纪委文件精神及学校党委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站位,坚守初心使命。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学校党委换届之年,贯彻落实《通知》要求、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对于回应师生期待、保障开局起步具有重要意义。各二级党组织、二级单位一定要及时传达学习《通知》,细化落实举措,严明纪律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关爱困难职工、确保师生平安有序出行返校、维护稳定和应急值守等工作,确保《通知》部署落地见效,全校师生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二、履行主责,严防四风问题。各二级党组织、二级单位要进一步认识节日期间正风肃纪的重要性,切实履行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纠治“四风”的主体责任,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坚决整治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问题,着力纠正以反“四风”为名取消干部职工正常福利问题。

三、加强监督,确保风清气正。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紧盯责任抓落实,做实监督,推动《通知》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紧盯节日期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吃喝、大办婚丧喜庆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精准监督、靶向发力。对不吃公款吃老板、收受礼品礼金、私车公养等隐形变异问题露头就打、深挖细查。坚决纠正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问题,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严明换届纪律要求,加大对拉票贿选、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等行为的监督查处力度。

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协调相关职能部门抽调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通过专项检查、明察暗访、设立举报电话、受理来信来访等多种形式,持续开展监督检查,从严精准查处问题,确保学校两节期间风清气正。

财务处牵头组织财务检查组,负责对两节期间财务支出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核查违规公务接待、违规公款旅游、私车公养、违规购买赠送礼品土特产等问题。

审计处牵头组织津补贴发放检查组,负责对两节期间全校津补贴发放情况进行检查。

党办校办、张家界校区办公室、纪委办组织综合检查组,负责对作风建设情况、节假日公车封存及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组织部、纪委办成立换届会风会纪监督检查组,负责对党代会期间换届纪律和作风进行监督检查。

对两节期间问题线索,要优先处置、严查快办,决不姑息。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对发生问题的一律实施“一案双查”,在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所在党组织的主体责任。

请各二级单位、各检查组于3月5日报送开展工作情况总结至我委胡罡同志OA邮箱,联系电话:13574310112纪委举报电话:0743-8564814;举报邮箱:jdjw@jsu.edu.cn 

 

中共吉首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1月4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