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赴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时间:2021-04-01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3月31日,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赴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习实践活动,实地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鲁明勇,院党委副书记李军及副院长董坚峰一行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图为参加活动的师生合影

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成立于1934年11月。中国工农红军二、六军团在任弼时、贺龙、萧克、王震等领导下,一举解放大庸县城,12月1日在天主堂内成立湘鄂川黔省革命委员会,领导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31个县的反围剿斗争,沉重地打击了国民党反动派和地方封建势力,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在中国人民革命斗争史上写下了光辉灿烂的一页。

图为参加活动的教师合影

学院师生党员参观纪念馆内革命先辈留下的每一件珍贵文件、文物,大家都细细品读、驻足凝视。回顾中国革命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革命先辈们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和艰苦卓绝的革命精神令大家肃然起敬。

在纪念馆内,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军领誓重温了入党誓词,使学院师生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

图为学院师生党员在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内重温入党誓词

学院党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崇高的长征精神,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无愧于面对党旗作出的庄严承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建设好国家一流专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