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培养管理>>正文

讲座——民俗文化及其作为资源的产业化

时间:2016-09-28 作者:  点击:[]

“民俗文化及其资源的产业化”讲座顺利召开
 
通讯员:杨雯璐朱燕萍2016518日,张家界市副秘书长、博导侯家骥教授莅临我校讲学,讲座主题为“民俗文化及其资源的产业化”。讲座于七点半在三教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我院老师、学生都积极参与讲座,相互学习,受益良多。
DSC_1986.JPG
老师合影留念
 
侯家骥教授详细介绍了民俗文化的含义、特点、类别等,让同学们对民俗文化有了深刻的了解,接着进一步介绍了民俗文化作为资源的产业化,如民俗文化演艺产业、民居博物馆、农耕博物园等。
DSC_1978.JPG
侯家骥博导进行讲学
侯家骥博导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向大家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同学们对少有接触的民俗文化颇感兴趣,都被讲座吸引了目光,认真投入到讲座中。有的同学不时做笔记,以便以后能及时翻阅并加深理解。
DSC_1958.JPG
同学们认真听讲座
讲座后期也就是解决疑难杂惑的时候了,有三位同学向侯家骥教授分别提出了有关民俗文化演艺同质化、张家界民族文化体验、景区环境保护三个方面的问题。侯教授根据张家界的现况、旅游市场的行情等分别作出了详尽到位的解答,同学们也都得到满意的答案,收获颇丰。DSC_1983.JPG
DSC_1981.JPG
DSC_1972.JPG
讲座最后,尹华光院长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提出了对侯家骥博导的感谢。同时希望本次讲座能让同学们在民俗文化及其产业方面有所启迪,更好地了解和弘扬我们的民俗文化传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