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培养管理>>正文

我院开展2021级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

时间:2021-09-22 作者:  点击:[]


                       

为帮助研究生更好地适应新学期生活,规范研究生日常管理,2021年919日上午,我院硕士研究生在2教501室开展了入学教育活动。学院院长鲁明勇教授,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粟娟教授,MTA副主任、研究生秘书杨卫书老师出席了会议,并就疫情背景下学校管理规定、研究生日常管理制度、学院讲座管理等多方面对新生开展了入学教育。

会上,院长鲁明勇教授从“立德性、增强识、强能力”三个方面为全体研究生做了一场题为“伴旅天下,立德成才”专题报告。报告激情洋溢、生动诙谐,为同学们培养成为一名身心健康的高级知识分子提出明确的路径和指导意见。副院长粟娟教授从研究生要做什么、研究要具备的哪些重要因素、读研期间常见问题的等三个方面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为研究生在校学习提供了参考意见。最后,MTA副主任,研究生秘书杨卫书老师对我院研究生管理相关规章制度与文件进行了组织学习。

据悉,学院近期将出台《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管理办法》,该办法将对研究生学术沙龙、实践学习管理进行详细规定,并对沙龙参与的次数和职责进行了明确说明。学院对研究生沙龙管理的探索有助于规范研究生管理,加强学科建设,提高学术能力,更为学院实现培养高质量研究生目标、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了保障。(作者:刘斌、杨卫书,审核人:李军)

 

图为 鲁明勇院长在做专题报告


 

图为 粟娟副院长在做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