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培养管理>>正文

我院举办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点评估动员暨教学案例写作培训会

时间:2021-10-08 作者:  点击:[]

       106日,我院召开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点评估动员暨教学案例写作培训会,会议由粟娟副院长主持,鲁明勇院长、MTA全体导师、学生和部分校外兼职导师共60余人参会,由覃雯老师主讲,以腾讯会议线上方式召开。

 

 

图为 主持人正在讲话


鲁明勇院长首先做了专业硕士点评估动员,并对案例教学建设提出了高度重视、搞好调研、深入研究、写好案例、使用推广等五点要求。

覃雯老师以《讲好武陵山区故事,做好旅游管理教学案例》为主题,分享了她去年12月份在北京参加全国MTA教指委举办的案例建设研讨会的学习心得与体会。她从MTA教学案例创作并使用的理由、MTA案例的采编、共创案例集编写思路三个方面,结合优秀案例进行了生动讲解,并指出,要研究创作出好案例,要基于学校办学于武陵山片区的实际,讲好武陵山区旅游发展故事,平时多研究优秀案例,坚持高标准要求,要有清晰的理论要发挥共创精神,团结合作,互相帮助,互相进步,才能达到目标!覃老师的讲课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说理深刻,启发性大,师生们受益匪浅。


 

图为 覃雯老师正在培训


 

图为 培训会的内容


MTA中心主任、学院副院长粟娟教授指出本次会议是一次将MTA课堂教学与服务地方,促进武陵山区旅游业可持续发展相结合的积极探索,是深入推进MTA案例教学和案例建设的重要环节,学院将进一步发挥在武陵山区MTA旅游管理高端人才培养教学高地的优势,继续探索更多更有效的推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融合模式。

 

                            撰稿人:彭和刚    审核人:李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