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培养管理>>正文

我院召开学科建设促推研究生培养研讨大会

时间:2022-05-09 作者:  点击:[]

58日,旅管学院在2402会议室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召开了“学科建设促推研究生培养研讨会”。学校副校长罗金铭,社科处处长蒋林,研究生院副院长廖文虎,校区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张友福,自科处科长杨正华到会指导,学院全体硕士生导师参加了研讨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军主持会议。

 研讨会围绕旅游管理、图书情报两大学科、湖南省自然与文化遗产基地、生态旅游重点实验室等基地平台建设的成效、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以及未来发展目标等内容助力研究生培养、硕士点评估等方面展开。重点讨论了旅游管理、图书情报专业硕士点评估的自评报告以及上报的各类材料与人才培养方案。旅管学院院长鲁明勇及相关学科负责人就学科、基地平台以及评估准备工作进行了汇报,其他与会导师就学科建设、平台发展、硕士点自评报告以及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特别是课程设置畅所欲言,献言献策。

社科处、自科处、研究生院以及校区教科办职能部门领导对旅管学院的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以及评估工作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院提出的困难以及难点问题给予了指导和建设性意见。

罗金铭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学院的学科发展必须紧跟学科前沿发展,研究生高层次人才培养必须把握此次评估契机,以评促建,在扎根张家界、立足湘西、面向湖南、辐射全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服务地方需求方面做出新成绩、形成新格局,迈上新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