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培养管理>>正文

我院鲁明勇教授撰写案例获评2021年度湖南省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教学案例

时间:2022-05-20 作者:  点击:[]

近日,湖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度湖南省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案例评选结果,经学校申报、形式审核、专家通讯评审和会议评议,共评选出100项优秀案例。其中,吉首大学共3项案例入选,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获1项。获奖案例为我院鲁明勇教授撰写的《新媒体引爆老古镇——芙蓉镇旅游焕发新活力》。

本案例描述了芙蓉镇景区如何在古城古镇景区同质化竞争激烈的外部环境之下,全方位、立体化、轰炸式利用新媒体,营销“挂在瀑布上的千年古镇”品牌成为网红打卡地的过程。案例从景区经营者的视角讨论了景区面临的外部环境和内部资源,通过对旅游产品创新、新媒体营销运用、跨界合作等策略的推行,从新视角、新格局的角度,以团队协同的方式探讨旅游景区的新媒体营销策略的应用和实践。

一直以来,学院非常重视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积极推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大力推行案例教学和案例库建设。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支持硕士生导师主动探索开发优秀的教学案例,并在教学中及时选用已入库的教学案例,让案例教学进入课堂,持续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教学的实效性,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