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培养管理>>正文

我院2021级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在老司城完成移动课堂教学活动

时间:2022-06-17 作者:李嘉宇  点击:[]

2022年615日,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在世界文化遗产地永顺老司城遗址开展MTA移动课堂教学活动。学院副院长粟娟教授、MTA中心副主任杨卫书博士、刘水良副教授、皇甫睿副教授及2021级旅游管理专业研究生一行17人,永顺老司城管理处党工委委员、人事科科长张立,法规科科长瞿章辉,武陵山土司文化研究院副院长丁海艳等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与了此次移动课堂实践教学交流活动。

1  移动课堂教学交流会现场

进入世界文化遗产地老司城后,师生们与老司城管理处相关领导及科研人员就世界遗产保护与利用”主题开展了研讨。老司城管理处张立科长和研究院副院长丁海艳分别介绍了老司城世界文化遗产的价值、申报、保护、旅游开发与旅游接待等情况

2 老司城管理处张立科长讲话

                                                                  3  丁海艳副院长现场授课

我院研究生唐国花、孙鹏云、方雪和徐磊四位同学分别从数字化敦煌文创、杭州西湖的IP活化、老司城遗址数字化活化和布达拉宫的多重利益相关者进行了国内遗产地的保护与利用开发的经验分享粟娟教授与刘水良副教授对上述四位同学的案例汇报进行了点评,提出继续加强理论联系实践,要在遗产的保护力度、开发力度、社会关注度以及国际化高度等四个“度”上持续深入探究。

4 粟娟副院长讲话  

 5 刘水良副教授点评

最后,粟娟副院长对本次移动课堂的组织形式、完成效果进行了高度肯定,并借此机会介绍了我院旅游管理专业本硕一体化办学的成效,与老司城管理处在科学研究、项目申报、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

6 我院师生在老司城博物馆前合影留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