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培养管理>>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2022武陵山情报高峰论坛并作专题学术报告

时间:2022-06-26 作者:  点击:[]

6月24日,一场主题为“科技情报与科技自立自强”的2022武陵山情报高峰论坛在湘西州吉首市举行。论坛汇聚来自全国情报学界业界的200余位专家学者,以专题报告、研讨交流等形式呈现了一场科技情报学术盛宴。湖南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贺修铭,湘西州副州长高湘文出席并致辞。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赵志耘做线上主旨报告。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机构的多名专家学者作了学术报告。

图为高峰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会议总体分为阶段,包括开幕式、主旨报告、专题学术报告、高峰论坛四个阶段,分别由湖南省科技情报学会理事长张小菁、武汉大学信息资源研究中心主任李纲、吉首大学信息资源研究所所长刘泳洁、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副所长蒋威、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党委副书记许明金主持。中国科学技术研究所所长赵志耘、南京大学杨建林教授、中山大学曹树金教授、北京大学化柏林副教授、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杨立新研究员等作了专题报告。

图为刘泳洁研究馆员主持学术报告会

在专题学术报告阶段,董坚峰副院长应邀做了题为“大数据背景下的舆情分析与预警——以旅游行业为例”的报告。董坚峰博士基于旅游大数据的背景,从旅游危机事件中的网络舆情、大数据背景下的舆情分析预警需求、旅游危机事件中的网络舆情分析方法以及大数据背景下的网络舆情预警四个方面分享了利用情报分析方法开展旅游舆情分析预警的学术经验,受到在座专家的关注和肯定。

 

 图为董坚峰副院长专题学术报告

我院作为此次论坛主要承办单位之一,倡议并联合湖南省科技情报学会、湖南省科技信息情报所等单位,有效推进了武陵山连片特困区图书情报建设与发展,同时,以此为契机加强吉首大学图书情报学科建设和学位点建设。自2018年、2019年连续两届成功举办后,武陵山图书情报高峰论坛已经成为我国图书情报学界的品牌活动,对于推动武陵山片区图书情报人才的培养和图书情报事业的发展,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具有重要的价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