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招生信息>>正文

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简介

时间:2021-03-19 作者:  点击:[]

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专业代码 130208TK),是教育部2019年新增的全日制本科专业,属艺术学学科门类,培养层次为本科,标准学制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与在民航人才培养领域享有盛誉的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采用校企合作模式办学,是以培养民航类服务和管理人才为目标的特色专业。是适应民航强国战略,满足我国航空业快速发展的人才需求而设立的本科专业。以航空服务学、艺术学、管理学为学科基础,同时兼具管理和艺术两类培养属性,要求学生在学习艺术学、管理学和航空服务学的基础理论上,接受综合素质培养和航空专业技能训练,塑造学生的职业素养和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学生的航空服务艺术、综合管理艺术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文化素质、艺术素养和职业素养,掌握艺术学、管理学和航空服务学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熟悉国内外航空服务业务流程和要求,掌握航空服务和管理的基本技能,具备较强的航空服务能力、英语会话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能在航空业从事航空服务和管理的国际化高端服务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艺术学概论、美学与礼仪、航空播音艺术、民航服务英语、民航概论、航空客舱设备操作与管理、航空客舱服务与管理、航空客舱安全与管理、民航商务运营管理、航空法律法规。

教学环境:本专业配有“全景式模拟”实训教学环境。建有融教育教学、技能实训和应急事件处理的一体化仿真模拟训练舱、民航乘务员在线学习中心(CBT实训室)、形体训练室、形象塑造室、飞机模型展厅等教学实训基地。

就业去向:国内和国际各航空公司担任民航乘务员、民航安全员,或从事机场安检、值机、VIP服务、航空票务、邮轮海乘、高铁乘务等工作。也可推荐到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在有空乘专业的院校从事管理、文秘、教师等工作,亦可从事旅游等相关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