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招生信息>>正文

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2022年招生专业简介

时间:2022-06-22 作者:  点击:[]

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2022年招生专业简介

咨询电话0744-8226019

学院概况


学院位于世界知名旅游胜地张家界市,办学始于1986年,有36年历史,是全国最早开办旅游管理专业的院系之一。现有本科生、硕士研究生1200余人。

办学环境秀丽幽美,交通便捷。校园位于澧水河畔,卧虎山麓,相望5A级景区天门山,是热播剧《江山如此多娇》取景地,离张家界荷花国际机场、高铁站、长途汽车站皆十分钟车程。

有位列全国15名教学科研团队。中国旅游研究顶级期刊《旅游学刊》(2022年3期)对我国Top100旅游院校和科研机构综合实力进行排名,吉首大学位列全国第15名。


教学与科研平台扎实。拥有“生态旅游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等3个省级研究平台,部省共建“生态与智慧旅游专业实验室”等11个实验(实训)室,与30余家重点企业合作建设实习基地。

培养的学生优秀。获得省级以上竞赛等奖励100余项。获得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大赛湖南省首个国家特等奖,连续五届在全国计算机软件技术专业资格水平考试中列全省第一;宋旭东的文旅题材长篇小说荣获孵育未来著名作家“青春文学奖”。培养了“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刘超、湖南省十佳金牌导游第一名皮佳佳等为代表的7000余名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招生专业简介

1、旅游管理(学制4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培养适应现代旅游业需要,具备较高理论素养和旅游专业知识,思政过硬,旅德高尚,具有国际化视野、互联网思维、数字化技能,能在各级旅游管理部门和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行业管理、经营管理、策划咨询、规划设计、文旅创意、市场营销、教育培训等工作的高级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微观经济学、财务管理、旅游学概论、旅游接待业、旅游规划与开发、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市场营销、旅游经济学、旅游法规、旅行社管理、酒店管理概论、旅游文化学、游大数据分析等。

就业去向:从事旅游行政部门、旅行社、景区、主题公园、酒店与民宿、旅游交通、旅游规划策划咨询、旅游文化创意、旅游电子商务、旅游职业技术教育、旅游投融资或旅游金融、旅游装备或旅游商品设计制造与营销、康养旅游和体育休闲旅游、田园综合体、乡村旅游等行业的服务与管理工作,或在上述行业创新创业。


2、电子商务(学制4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现代管理思维和网络经济理念,掌握现代信息技术和电子商务服务技能,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经济管理、现代商务理论、计算机科学技术等知识结构,具备一定的互联网创新创业素质,思政过硬、身心健康,能适应互联网时代商务运营、营销管理和技术服务需要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电子商务概论、网络营销、客户关系管理、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电子商务营销写作实务、电子商务系统分析与设计、电子商务网站开发、数据库原理、Java程序设计等。

就业去向:能在各级企事业单位、金融及政府等机构从事电子商务运营、营销策划、跨境商务交易、直播带货运营和电子商务系统的规划、设计、开发、管理与维护等方面工作,或在互联网行业进行自主创新创业。

3、人力资源管理(学制4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数字技术和创新创业发展趋势,具备管理学、经济学、心理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思政过硬,德才兼备,具有战略思维、商科知识、数据分析和心理疏导技能,能在各级行政管理部门以及企事业单位从事工作分析、招聘录用、人才测评、绩效与薪酬管理、心理咨询等工作的高级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会计学基础、统计学原理、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学、经济法、劳动法学、劳动经济学、人力资源管理概论、人力资源开发与培训、人员招聘与配置、人员素质测评、绩效与薪酬管理、组织行为学、工作分析等。

就业去向:能在政府、企事业单位及咨询机构等从事人员招聘录用、绩效考核、薪酬管理、人员培训、行政助理、人力资源开发、心理疏导等管理工作,或从事相关创新创业工作。


学院剪影


学校党委书记廖志坤(右二)一行与青春文学奖得主宋旭东同学(中)合影



学院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合作承办第九届海峡两岸旅游观光研讨会


我院2021级新生军训技能竞赛获奖合影



学院师生开展怀化市“千里沅江生态文化黄金旅游走廊”规划调研活动


学院教师开展教学科研素质与能力拓展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