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MTA中心>>正文

2022年吉首大学旅游管理硕士MTA招生简章

时间:2021-09-18 作者:  点击:[]

 

吉首大学旅游管理硕士(MTA)学位点获批于2018年,它发挥学校在知名景区张家界市的办学优势,瞄准全域旅游、乡村旅游和旅游精准扶贫等区域发展重大需要,积极适应旅游新业态变革,确立“立足武陵山片区、面向中部、辐射全国”的服务面向,彰显“景区化、职业化、地方化”办学特色,实施“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强能力、优个性”校地合作培养模式,将学生培养成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创业能力和旅游职业素养,具备国际化视野和战略思维能力,能够胜任现代旅游业及相关行业实际工作的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学生毕业后可在政府旅游行政主管部门、旅游规划设计院(室)、旅游企业等单位从事旅游决策、规划与设计、旅游产品开发、旅游企业战略管理以及旅游营销等工作。

(一)招生条件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专业不限,有志于从事旅游业及其相关产业的经营与管理人士。

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均可报名:

1.      高职高专(专业不限)毕业后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2.      大学本科(专业不限)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3.      已获硕士或博士学位(专业不限)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二)    报名及考试时间地点

1.      网上报名时间:每年10月中下旬,具体时间见全国硕士研究生报名时间。

2.      考试时间:每年1225日、26日,具体时间见官方网站通知。

3.      考试地点:各省市规定的报名点(详见准考证)。

(三)考试科目及形式

1.      初试: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管理类联考:英语二,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由数学、逻辑、中文写作三部分组成)。

2.      复试:包括专业课《旅游学概论》《思想政治理论》的笔试、同等学力的考生加试《市场营销学》《旅游经济学》笔试,英语测试和综合能力面试。

不参加复试或复试不合格的考生不能被录取。

(四)   学制及上课时间

学制为三年,上课时间原则上安排在工作日晚上和周末。

(五)   学习地点

张家界市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旅游与管理学院

(六)  证书及学位授予

吉首大学硕士全日制研究生毕业证书、吉首大学旅游管理硕士全日制专业学位证书。

 

联系我们

联系老师:杨老师

咨询电话:0744-82260211507440138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