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MTA中心>>正文

我院2021级MTA研究生实践教学系列——走进“远方的家”

时间:2021-11-15 作者:  点击:[]

为了加强专业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丰富课堂实践活动,我院将MTA的课堂融入张家界山水文化之中,2021年11月14日,2021级MTA 18名研究生在向昌国教授的带领下前往张家界“远方的家”休闲山庄开展《旅游目的地开发与管理》课程实践教学,将张家界的旅游发展新模式、新业态变成生动的教学素材,实现产学融合、产教融合。

图为 向昌国教授与2021级MTA研究生合影 

本次教学活动就生态旅游资源、旅游目的地开发与管理、田园旅游综合体等主题展开调研,结合服务管理、旅游产业经济分析以及旅游目的地开发等专业课程知识,进行理论联系实际的课程分析。在实践过程中,同学们根据向教授的教学内容认真考察并开展了激烈的交流讨论,收获颇丰。

图为 同学们和向教授进行学术交流

图为 同学们亲身参与实践地旅游项目

 通过此次调研,大家对旅游目的地资源开发与管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张家界的旅游特色和旅游业态开发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学们在向昌国教授的指导下认真思考,并紧密结合当地实际情况进行学术互动,突出了MTA实践教学的特色,提升了我院MTA研究生的专业知识和应用能力,对提高我院MTA办学质量有重要意义。

 

 

撰稿人:李嘉宇,审稿人:李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