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MTA中心>>正文

MTA硕士生导师邓剑为我院旅游管理师生作专题讲座

时间:2021-12-03 作者:徐磊,刘斌  点击:[]

121日下午730,我院邀请MTA硕士生导师,张家界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工委书记、局长邓剑以《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建设-来自张家界实践与探索》为题进行专题讲座。讲座在2501教室举行,由学院副院长粟娟教授主持,我院MTA旅游管理专业研究生和部分导师5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邓剑局长开篇简介了张家界近四十年发展历程,总结了张家界旅游业发展的成功经验;分析了当前存在的区域竞争激烈、产品供给不足、市场管理缺位等七大问题,尤其对当下整个旅游行业处于低谷期,旅游企业在组织创新,产品创新,市场营销创新等方面如何突围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与思路,最后从中央、省、市三个层面的战略需求、发展规划以及政策制度层面提出张家界建设世界一流目的地的迫切性和必要性,并给同学们介绍了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六个一流,七个创建、108个建设项目等战略性举措。

本次主题讲座,邓局长从张家界旅游发展的实际问题到理论研究方向和趋势,为研究生系统地描绘了旅游管理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实践,为我院师生进一步开展高质量学术研究提供了借鉴和指导作用,也对提高师生科研兴趣起到积极影响。 

19EBE

图为讲座现场





1A161

本次活动的宣传海报

撰稿人:徐磊 刘斌   摄影:杨卫书  审核人:李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