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MTA中心>>正文

我院在宝峰湖景区完成旅游管理专硕生移动课堂教学

时间:2022-06-01 作者:李嘉宇  点击:[]

2022年5月31日下午,在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旅游管理(MTA)中心负责老师的组织下,2021级旅游管理专硕全员前往“水上张家界-宝峰湖景区”开展了移动课堂教学活动,并举行了“后疫情时代湖南旅游复苏发展研讨会”。

本次实践活动围绕后疫情时代湖南旅游如何复苏发展以及张家界如何打造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主题分为两个阶段开展。第一阶段与张家界旅游股份有限集团公司高层管理团队一起研讨“后疫情时代湖南省旅游业恢复发展对策”,张家界旅游股份有限集团公司总裁董事会书长,旅游管理专业硕士行业导师金鑫做了《如何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主题发言,我院学生代表方客美、郭玉婷和李嘉宇3位同学从康养旅游、湖南省旅游业转型发展思路以及5G背景下的旅游发展对策等提出了不同见解。最后,学院院长鲁明勇教授从资源、产品、服务、设施四个方面提出旅游复苏的对策建议。

研讨会上,同学们与张旅集团营销事业部、宝峰湖公司、中旅公司等多位老总进行了提问、咨询等深度交流,会场气氛活跃,充分体现了学院派与实践派的思想碰撞与交流。

 图为 金鑫副总裁正在发言 

图为 鲁明勇院长正在发言

 活动第二阶段是现场考察环节。张家界宝峰湖景区是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首批国家5A级旅游区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武陵源风景区内唯一以水为主的观光游览区,有“世界湖泊经典”的美誉,宝峰湖因悬挂于张家界地貌之巅,又被称为“空中圣湖”。2004年2月被列为世界地质公园,国家4A级景区,被称之为“水上张家界”。同学们在相关工作人员带领下泛舟湖上,一方面领略了旖旎山水风景,一方面感受了土家阿哥阿妹原汁原味的土家山歌,还游览体验了星光大道云直播现场拍摄地和电视剧《西游记》中花果山水帘洞外景“奇峰飞瀑”。

至此,本次移动课堂教学圆满结束。同学们对此次“移动课堂”教学活动反响热烈,认为“移动课堂”教学方式新颖、有趣、灵活,通过户外实践考察能更直接更深入地学习掌握理论知识,锻炼培养解决实际问题的思维与能力。学院副院长、MTA中心主任粟娟教授表示“我们将继续挖掘校内、校外教学资源,开发更多优质的实践基地,推出更打动人心的移动课程,切实提升旅游管理专业(MTA)人才培养质量”。

移动课堂是吉首大学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MTA的教学特色,将教学课堂移动到特色的旅游目的地当中,促进学生对旅游管理专业知识的掌握与应用,着力培养“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契合当前旅游行业管理人才的培养要求,有助于为后疫情时代旅游复苏发展输送优秀的旅游管理人才。

图为 师生们在宝峰湖景区的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