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MTA中心>>正文

我院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举办“论文写作范式”学术沙龙活动

时间:2022-06-25 作者:袁谅  点击:[]

20226月13-19日,学院举办了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论文写作方法与技巧系列学术沙龙活动。2020级16名全体研究生以及向昌国教授等6位硕士生导师参与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活动分别于13日、16日、19日的下午15:00-18:00采用腾讯会议举行。

为确保16位研究生都有一次学术沙龙主讲机会,沙龙将学生与老师分三期进行,采用学生汇报导师点评的形式进行。每位主讲同学以PPT汇报近期做的科研论文,汇报主题紧扣文献梳理、数据整理、方法选用、模型构建等论文写作内容,重点汇报论文写作遇到的瓶颈与困难导师们一方面对每位同学的选题、研究方法、资料收集、模型构建等方面都给点评及启发性建议另一方面对同学们普遍中存在的学术规范、语言表达、逻辑层次英语翻译等问题给予专业指导

本次沙龙活动,学生们谦虚好学,认真准备,精彩汇报,导师们语重心长,毫无保留地进行点评与指导,倾囊相授论文写作基本方法与技巧,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沙龙活动一直是我院旅游管理学术共同体坚持的学术活动,也是营造学术共同体心无旁骛、潜心治学的重要抓手。本次活动一方面活跃学院师生学术范围,另一方面也为促进同学按期、高质量完成毕业论文打下坚实的写作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