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MTA中心>>正文

我院旅管专硕在武陵山之巅梵净山开展移动课堂教学

时间:2022-06-26 作者:  点击:[]

将课堂办在世界遗产地、乡村旅游景点、文旅古城、重大重点旅游项目、高等级景区上的“移动课堂教学,是我院着力打造的旅管专业硕士(MTA)人才培养特色。6月24-25日,我院旅管专硕26名师生圆满完成了在贵州省铜仁市的旅游实践教学。

合作单位铜仁学院为本次教学提供了大力支持。副校长杨建教授,是我院旅管专硕导师,详细介绍了铜仁市旅游业态、旅游规划、管理体制和铜仁学院情况,并希望吉首大学帮助支持学院旅管硕士点申报建设,还作了《文化旅游规划项目创意策划及运营管理》精彩授课

     张家界市文化旅游智库研究院理事长刘云为师生分享了《张家界营销经验》 ;院长鲁明勇教授作了《立足区情、服务需求,破解难题,打造武陵山区一流旅院》发言,介绍了学科和硕士点建设经验。两院师生对硕士点建设和高端旅游人才培养进行了热烈讨论与发言。我校副校长罗金铭为铜仁学院硕士点建设目前遇到的问题,进行解惑答疑,为双方的进一步强化合作确定了方向。铜仁学院经管学院领导和老师们表示,吉首大学旅管学院的经验做法为铜仁学院硕士点申报提供了宝贵借鉴。

师生们实地考察了铜仁文旅投资几十亿元的重大项目铜仁古城、铜仁国际马拉松智慧赛道,分徒步和索道两路登上了世界自然遗产地、武陵山之巅梵净山主峰红云金顶,体验梵净山“奇山、秀水、美石、异洞”的壮美,感受铜仁旅游近年来大踏步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大大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也感受到湖南武陵山区旅游与周边省市你追我赶的竞争态势与压力。

同学们对此次教学活动反响热烈,认为“移动课堂”异地教学方式新颖、有趣、灵活、直观,现场感和实战性强,通过户外实践考察,更直接更深入地领会掌握理论知识,锻炼培养解决实际问题的思维与能力,还可以锻炼身体,磨砺意志,调适心态,践行学院知行合一、止于至善的院训。通过实地考查,同学们感受到梵净山世界遗产保护与利用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表示要将之作为重要典型案例地强化研究。此次移动课堂教学实践活动内容丰富、成果满满、收获多多,同学们一致表示不虚此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