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MLIS中心>>正文

我院首届图书情报专业硕士毕业生一致通过学位论文答辩

时间:2022-05-19 作者:张政  点击:[]

2022年5月16日日下午,学院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2402会议室和腾讯会议 519 798 747举行了2019级图书情报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学院与图书馆高度重视此次首届图情毕业生的答辩工作,专程邀请到教育部长江学者、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带头人、博士生导师苏新宁教授任答辩会主席,答辩委员有湖南图书馆邹序明副馆长、刘泳洁研究馆员、徐险峰研究馆员、董坚峰副教授,答辩秘书为肖冰果博士。参加此次答辩的为十三位首届图情专业研究生,学院在校的图情研究生旁听了此次答辩会。

图为 答辩主席苏新宁教授主持答辩

答辩会由南京大学苏新宁教授主持。董坚峰副院长首先对苏新宁教授的支持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参加答辩会的老师和同学。答辩会开始前苏新宁教授对论文答辩的程序做了简单的要求,并宣布答辩开始。答辩会议上,十三位研究生从论文框架、研究结论、研究创新点、研究主要内容、专家外审意见、学习成果展示等各方面对个人的论文和读研期间学习成果进行了介绍。本着对研究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各位答辩委员对论文中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提问、点评和指导;对于专家们提出的问题,十三位研究生也逐一进行了作答。

                                                   图为 同学们参加线上答辩

整个答辩过程规范、有序,符合要求。答辩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十三位研究生的学位论文答辩,给予良好及以上的评分,建议授予硕士学位,并推荐吴昊、周静、王丽三位同学申报优秀毕业论文。苏新宁教授公布了答辩结果,最后,并对学院的研究生培养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图为 答辩结束后线上线下合影

答辩委员会主席介绍:苏新宁,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学科带头人,南京大学层次人才国家会科学规划项目评审专,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兼任中国科技情报学会常务理事,江苏省科技情报学会理事长,《科技情报研究杂志主编,数据分析与知识发现杂志副主编,情报学报 Journal of Data and lnformation  Science 等1O余种学术期刊编委,设计并研制了我国第一部社会科学引文索引一一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 CSSCI)。获过国家及省部级科研成果奖 20 余项,系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之奖获得者, 2019 年被中国科技情报学会授予“杰出情报科学家”奖,主持和承担了国家、省部之级项目40余项,其中主持国家社科重大项目3项,出版著作20多部,发表学术论文 200 多篇。

 

关闭